通知公告
浙江传媒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材料提交和核验通知
供稿单位:yzw       发布日期:2024-03-20       点击量: 19677

各位考生:

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即将进行,现将考生复试材料提交和核验通知如下,请相关考生知悉。

提交对象

参加我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的所有考生。

请达到我校报考专业2024年国家线(A类)的一志愿考生先行准备。

二、提交内容

(一)基本信息材料

1.有效居民身份证(正反面)

2.初试准考证

3.学籍学历证明

①应届毕业生: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(高校教务部门颁发)、学籍在线验证报告(带有“二维验证码”,来源地址www.chsi.com.cn/xlcx/bgcx.jsp)

②往届毕业生:毕业证书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(带有“二维验证码”,来源地址www.chsi.com.cn/xlcx/)。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,需提供教育部《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》(www.chsi.com.cn/xlrz/)

③境外获得本科学历考生: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

4.《浙江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》

5.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

6.“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”考生“入伍批准书”和“退出现役证”。

请按上述顺序连成1个pdf文件,命名为“报考方向-姓名-准考证号-基本信息材料”。

(二)综合素质材料

1.个人陈述

个人陈述应包含报考原因、自我评价、未来规划等内容,不超过500字。

2.本科阶段(含同等学力,下同)成绩单

成绩单须盖有本科就读院校教务部门公章。

3.外国语水平证书

4.计算机等级证书

5.德智体美劳获奖证书

要求是校级及以上荣誉,如三好学生、优秀学生干部等,最多3项。

6.专业类获奖证书

要求是校级及以上荣誉,如学科竞赛、专业大赛、文艺创作获奖等,如多人共同完成,须注明本人排序,最多3项。

7.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、创新创业项目等证明材料

要求是校级及以上荣誉,如多人共同完成,须注明本人排序,最多3项。

8.本科毕业论文或毕业作品

毕业作品如是视频类音频类作品,请剪辑至5分钟以内。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提交开题报告、作品初样或作品说明等。

9.代表作戏剧与影视专业必选,其他专业自选)

考生可以提交本人既往代表作或近期新创作品。新闻与传播专业、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考生如选择提交,原则上只需选择提交既往代表作,戏剧与影视专业考生可以二者选其一。

①既往代表作

须是能反映本人最高科研创作水平的代表性成果,包括已发表的学术论文、文学作品,已播出的影视作品,已出版的著作,已授权的发明专利等。如由多人共同完成,须注明本人排序。

如果是音视频类作品,请剪辑至5分钟以内提交,大小不超过1G。原片可以自行存储在百度网盘上,生成分享二维码放进材料,或者将播放平台的网址放进材料。

②近期新创作品

戏剧与影视专业各研究方向具体要求见附件。

以上综合素质材料1-7部分请按顺序连接成一个pdf,命名为“报考方向-姓名-准考证号-综合素质材料”,要求有目录、页码,目录标题同pdf文件名8和第9部分请按系统页面提示上传。

三、提交方式

    考生提交方式为线上提交。

考生按提交内容整理好相关材料,一志愿考生3月25日(周一)24前通过“硕士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”(http://enroll.cuz.edu.cn/master/#/)提交。

四、核验方式

考生材料核验为现场核验

除个人陈述、毕业论文(作品)、代表作外,其余复试材料均要求进行现场原件核验。

注意:

1.考生提前按预通知中标注的材料编号排好顺序,减少现场等待时间。

2.在服务系统提交的“综合素质材料”pdf文件佐证材料如获奖证明等必须和考生系统所填信息一一保持对应

3.请考生保证复试材料的真实性,一经发现材料作假,将取消复试资格或拟录取资格。

核验时间和相关安排另行通知

 

 

附件1.浙江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

附件2.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

附件3.戏剧与影视专业各研究方向作品提交具体要求


附件列表:

【附件】  附件1浙江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.docx     下载量:2306 次
【附件】  附件2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.docx     下载量:1725 次
【附件】  附件3戏剧与影视专业各研究方向作品提交具体要求.pdf     下载量:2349 次